close

        我出生後由於身體虛弱,小病不斷,於是住在雲林縣一生都信奉六房媽的外公、外婆從六房媽那兒求了一個平安符給我,從此我就與六房媽結緣;至今六房媽的平安符我仍不離身,在我心情低落時,也習慣以六房媽的平安符為信仰的依歸。

 

        民國98年,我高二的時候,逢六房媽土庫股爐主陳建彰先生的邀約,有機會設計Q版六房媽,由於知道義賣商品所得均要捐予雲林縣家扶中心慢飛天使專戶,所以就與思宇表妹一起接下這個神聖的工作。

  

        為期二個月設計的過程,多方研讀六房媽以及四大將的歷史文獻,並且經過多次南下實地看訪六房媽的金尊,終於在9811月完成設計初稿。相關義賣商品並在993月陸續出品。

 

        六房媽的歷史至今雖已357年,首次出品Q版六房媽及相關義賣商品,許多信眾因信奉六房媽而收藏六房媽義賣商品形成搶購風潮,雲林縣家扶中心也因此收到近三十萬元的善款,我覺得這是我自己在高中生涯結束前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筆者:陳品筠(就讀台北市金甌女中)

 

 

設計的故事

 

發表日期:99529 

        民國983月初,擲杯確定99100年六房天上聖母(六房媽)土庫(過港)股值年爐主為陳建彰時,陳建彰除積極組織與籌備99年紅壇興建與過爐前置作業外,亦細心規劃將設計首版六房Q公仔以及相關商品義賣活動,以將六房神威宣揚遠播,並傳承六房慈愛精神。

  

        當爐主陳建彰將這個想法,鄭重地擲杯請示六房天上聖母,並得到聖杯允許後,即開始著手於首版六房公仔設計工作,並由陳品筠以及陳思宇表姐妹聯袂設計。 

 

        陳品筠就讀台北市金甌女中,習畫多年,是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系主任陳世倫教授之得意門生,專精素描、國畫、插畫等,常有精美插畫、素描及國畫作品登上校刊或在校展出,亦常參加大型美術比賽並以報考美術相關學系之大學為目標;陳思宇現就讀雲林縣土庫國中,習畫多年,專精漫畫、素描等,也是比賽常勝軍。

 

  

        民國989月初,陳品筠與陳思宇二表姐妹均為完成這份神聖又有意義的工作而感到興奮不已;隨即展開設計工作,首先均細心研讀有關六房神蹟以及文武千順四大將的相關文獻資料,仔細觀察神像實體特徵,並以能突顯六房神威及不失真為設計主軸著手開始設計工作;而陳品筠由於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為了設計六房公仔,還多次南下觀察六房以及文武千順四大將的神像並拍照以研究其特徵。雖陳品筠、陳思宇表姐妹二人自小感情甚篤、默契十足,但分住台北市、雲林縣二地也是設計公仔一大障礙,設計之初大多利用網路電話連絡或傳真討論設計事宜,並確定二人均各自著手完成設計一份手稿,再統籌為定稿版本,經過多次修改以及討論,為期二個多月,終於民國9811月初版在陳品筠、陳思宇表姐妹的努力以及對六房的堅定信仰之下完成。 

 

 

        六房以及文武千順四大將首版公仔設計稿終於出爐,由設計工作室協助電腦完稿後,陸續完成義賣商品:六房媽紀念杯組系列以及棉質T恤,所有義賣所得並將以「六房天上聖母眾信徒」名義,全數捐給雲林縣家扶中心:慢飛天使療育專戶;民國99320日紀念義賣商品推行發表記者會特地邀請中華民國六房媽會謝永輝理事長、雲林縣土庫鎮張源鐘鎮長、雲林縣家扶中心龐雨辰主任,共同響應義賣活動在紀念義賣商品推行發表記者會當天,陳品筠與陳思宇二位設計者意外地成為媒體朋友們注目的焦點,在鎂光燈下,二位外表高挑、清秀又文靜的女生能設計出如此可愛又不失聖母神威的公仔作品,令人稱許;次日,諸多媒體記者均以大篇幅報導表揚陳品筠與陳思宇二位小女生絕佳創意以及義行善舉的美譽,亦為99100年值年爐主陳建彰積極從善的巧思再添一樁佳話。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房媽 LOGO
    全站熱搜

    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