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99年六房天上聖母過爐召開大爐會.會中有一項重大決議!

會中提到為了保全歷史達三百五十餘年的六房媽正駕金身的完整性.以及在五股長老和各股公正人士的見證之下.向六房媽請杯.請示是要由今年將軍崙小爐開始不再給迎請聖母正駕.還是由明年過港小爐開始不再給迎請六房媽正駕.向聖母請示的結果.聖母指示自今年將軍崙過爐聖母在爐之後.聖母正駕就不可在迎請.要再爐一年!
所以自民國89年祭祀管理委員會決議股外的信眾.宮壇.不得迎請聖母正駕.股內公廟只有每年一次固定日可以迎請聖母正駕之後.又再一次的決議重大變革!!
因此以前股內公廟固定日可以迎請聖母正駕的庄頭.以後都迎請老副駕.以前股外固定日迎請老副駕(譬如西螺鎮正興宮.西螺公館.西螺三源等等.....)的.以後都迎請房尊........以此類推!!
會做此決定一切都是為了要保全歷史已達三百五十餘年的聖母正駕金身的完整性!讓世世代代聖母的聖德.神恩.都可延續下去!!

 


雲林縣六房天上聖母聯誼會
http://tw.club.yahoo.com/clubs/hido/

 

--------------------------------------------------------------------------------------------------

出處:
http://tw.myblog.yahoo.com/jw!EF8yLrqFBBghPOOCYTo-/article?mid=5123&prev=5128&next=5121
http://tw.myblog.yahoo.com/jw!IZXarzOaHxAoXTsJ9jAVKA--/article?mid=96&prev=98&next=96

 

arrow
arrow

    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