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太傅,名望之字長倩,東海蘭陵人氏,出生於西元前一零六年,享壽六十二歲,生於大西漢,皇朝漢武帝元封五年,蕭望之自小與父母務農為生,年紀雖小卻有沖天之志,知道要出人頭地,建功立業,光宗耀祖,須勤讀聖賢書,雖年少志高,而且天資聰穎,過目不忘,專心精研聖賢儒學之道,少年時代就飽學經、詩、書、武學、陰陽六藝於一身。蕭望之憑滿腹的才華,以及忠君愛國的作為,在大西漢朝前後四位皇帝,三朝為官,為列三公,榮登太子太傅,並獻計平定內戰,而受漢宣帝之重用,晉升蕭望之為太子太傅,名為太子的老師。


蕭太傅一生為國為民,建立許多豐功偉業,在奸臣陷害,元帝重用奸臣的環境下,被迫無奈,為顧全一生英名,自絕歸天,元帝知曉蕭太傅被奸臣陷害後,親自追思祭拜,天下黎民百姓也敬佩蕭太傅一世功勳而朝拜,相傳蕭太傅自絕後一股英魂直上九重天,玉皇大帝敬服忠肝義膽,濟世救民,冊封代天巡狩,位列神仙之列,救世萬民,巡狩凡間。

 


玉旨賜蕭太府文昌功錄
蕭太傅常稱蕭阿爺公、蕭府千歲、蕭府王爺等恭稱,蕭太府受玉皇大帝代天巡狩,身負重責大任,濟世救民,萬民感戴,教化民心,玉皇大帝准許讓弟子們祈求學業、功名、利祿。使善男信女在學術上有所進取與寄託。


蕭府太傅聖誕千秋為農曆五月十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